搬家小常識 2018.01.31

喬遷新居是家庭的大事,誰都不希望手忙腳亂,最好提前做好準備。首先安排好時間。一次搬家一般需要2—4小時不等。若距離遠、堵車、或搬運的物品多,則可能時間更長。其次要提前同搬家公司預約車輛,讓其按時到達,按時開始搬家。如果物品較多,一車拉不完,最好同時預約多輛車,一次將物品拉走,可以節省時間。再次要提前收拾好東西。體積較大的箱、櫃裏的物品要事先取出以免搬家工人抬不動;鞋子等零碎物品最好用紙箱裝起來,以免遺失;現金、首飾等貴重的小件物品要隨身攜帶;餐具、茶具等易碎物品要單獨包裝、單獨搬運,以免弄碎。只要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您的搬家一定會非常順利的。

搬家時懂一些搬家的小常識可以避免在搬家時出現的一些意外情況,這樣既給自己在搬家時減少了麻煩,也為搬家公司在搬家時提高速度和工作效率。這樣事半功倍,何樂而不為呢? 

搬家前 : 

搬家前十天:如果您的新居在裝修,請確認竣工日,建議您環保通風一周。在此期間,您可以通知搬家公司來人評估,確定搬家日期。儘早準備各式包裝材料。

搬家前七天:丈量新房各房間大小,丈量大型家俱電器尺寸,規劃新居家俱配置圖(注意別讓大型家俱擋住插座)。然後將所有物品分類整理,處理廢棄物品。建議您把添置新家俱日期與搬家日期錯開。

搬家前五天:清理家俱櫥櫃,噴灑殺蟲劑,避免把蟑螂帶到新居。將新居徹底清掃乾淨,在牆角和排水口噴灑殺蟲劑。檢查新居的馬桶排水孔是否暢通,天花板和牆面是否漏水,是否還有需要補修的地方。切記將家中電腦硬碟的重要資料做好備份,以防萬一。拆除複雜視聽設備線路時,最好在線路和端子上做好編號。

搬家當天: 

  1. 在搬家工人到來之前,現在新舊居地板上鋪上廢布,以免劃傷地板;
  2. 開始搬運前,最好再次確認價格是否與先前商定的價格一致;
  3. 再次叮囑工人哪些是貴重物品和易碎物品;
  4. 物品送抵新居時,最好當場告訴工人大件擺放在哪里,省去您勞累之苦;
  5. 在與搬家公司結賬之前,一定要先清點物品:重點檢查貴重物品、易碎物品、零散物品是否有遺失或損壞,家用電器是否運行良好,家俱是否有撞碰或損壞,大件物品的擺放是否符合要求;

搬家後 : 

搬家後的整理:

  1. 將地面、桌子、椅子、櫃子等擦乾淨;
  2. 把一些日常必備的物品整理歸位,保證正常的生活秩序
  3. 先整理常用的物品,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放進儲藏間以後再整理
  4. 當家裏物品基本就位,房間也打掃乾淨後,整理衣物、床鋪、桌布等
  5. 最後,房間裏可以隨心所欲擺放一些裝飾物,美化您的新家。

損壞後的索賠:

  1. 對於家用電器的損壞,應請搬家公司負擔維修費用,如果徹底損壞,應賠償新品;
  2. 對於貴重物品的損壞,應請有關部門估價後進行賠償;
  3. 對於搬家公司方面原因造成的人身傷害,應由搬家公司負責醫藥費;
  4. 如果理賠過程發生糾紛,可以找消費者協會或有關部門解決。

搬家小竅門:

  1. 如何節省搬家費用?
    要節省搬家費用,首先要選擇正規的搬家公司,千萬不要找街頭貼小廣告的搬家公司,以免被黑。事先可以諮詢2~3家,從中選擇一家有一定知名度或信譽較好的搬家公司。其次要做好準備工作,以免因為自己的原因造成時間或金錢上的浪費。
  2. 如何節省搬家時間?
    要節省搬家時間,首先準備工作要充分,把所有零散東西都收進箱子或打包,化零為整。其次,可以要求搬家公司多派些人手。最後,要合理安排時間和行程,錯過堵車高峰和堵車路線。
  3. 如何搬家最省心?
    要避免大張旗鼓搬家的繁瑣,最好的辦法是賣掉所有舊家俱和不必要的日常用品,在新家重新置辦一套家俱。雖然這種做法有些奢侈,但會給您一種全新的感受。
  4. 需要經常搬家怎麼辦?
    有些家庭由於某種原因需要頻繁搬家。對於這種家庭,最好避免購買一些大件家俱,而是儘量利用房東提供的設備。搬家用過的紙箱子最好不要扔掉,以備下次再用。最好不要預定一些長期服務,如訂報、定奶等服務,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5. 如何避免物品碰撞?
    一定要向搬家公司的人員指明哪個箱子或那件物品屬於重點保護,可能的話在箱子上加醒目標識或提示語;一些易碎的物品或貴重的物品最好自己搬運;親自監督大件家用電器的搬放;有些很沉或體積龐大的家俱(如櫃子、鋼琴等)應該多找幾個工人搬運,並有人在旁邊指揮;易碎或怕壓的物品應放在最上邊,最後裝車,最先卸貨;有些舊樓過道比較狹長,並且經常堆滿雜物,要當心不要碰到鄰家的東西。

 

  聯絡我們   加入好友   撥打電話
立成台中搬家公司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E.LINK
工商黃頁 企業網站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