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成台中搬家公司提醒您~做好搬家計畫輕鬆成為搬家達人 2018.01.31

做好搬家計畫輕鬆成為搬家達人

一般國人的搬家習慣與其他國家有些的差異,國外搬家大多會於確定搬家日的幾個月前就開始執行搬家計劃,如何進行包裝工作,甚至連新居傢俱擺放位置的設計圖等事宜都利用這搬家前置時間來計劃並進行;因為搬家前準備充分,搬家除了輕鬆外,可免於搬家時丟三落四之情形發生。

反之國人搬家大多著重在搬家日子及時辰的選定,偏好選擇搬家吉日,忽略許多搬家準備細節,因此常會有「一通電話‧立即搬家」的情況,等到搬家公司人員一到達現場才發現客戶要搬運的物品大多未整理裝箱,只因看好時辰就一定要於搬家吉日內遷入新居,如此趕鴨子上架的搬家過程不僅耗時耗力,亦容易產生糾紛而造成搬家業者變相加價,更別談優質搬家服務了。

現在的搬家不再是從甲地搬遷到乙地的而已,其中的搬家的細節更是繁瑣複雜,搬家公司的選擇及配合亦相形重要,但如果能在搬家前做好搬遷計劃,將有助於搬家事後的整理。千萬不要讓搬家這麼重要的事,因為沒有良好規劃搬家細節而造成困擾及遺憾哦!

面對搬家前物品的打包及裝箱等繁雜工作,提供您幾招安全又快速的搬家整理及打包秘訣!要做好搬家前的預備工作,請早作規劃,才能事半功倍。

立成台中搬家公司提供以下建議給將搬家的朋友們參考

  1. 請事先蒐集包裝的材料,如:搬家紙箱、報紙、膠帶、氣泡布、舊衣服及大塑膠等(立成搬家公司都有提供或顧客使用,可詢問我們的搬家經理)。
  2. 易碎品的部份一定要先作好包裝工作,搬家車輛在運送的過程中由於道路不平坦,在顛簸的狀況之下可能難免會產生碰撞情況,所以易碎品可用舊報紙或舊衣服,或是氣泡布來包裝,可達到防震、防撞的目的。當然裝箱時的擺放位置及方式也是重要關鍵,正確的之擺法:碗與玻璃杯等,口朝上;盤子則緣朝下,如此較能防止破裂,易方便搬家的進行及搬家事後的整理。
  3. 較大型的衣物如洋裝、西服等大部份會經過整燙以衣架吊掛,較怕折疊起皺,可買較大的塑膠袋,底部用剪刀剪一小洞,然後將衣服套入,讓衣架之掛釣經剪洞處伸出(如衣服送洗後,都會套上塑膠袋以防髒污之方式),如此不必花費時間整理,亦較不易傷及衣物,搬家到新居後只要將塑膠袋取出即可掛上衣櫃。
  4. 冰箱一經移動後,壓縮機內之冷煤亦會移動,必須經2~3小時後冷煤才會回到壓機內。從遷出到遷入整個搬家過程冰箱最少需經過3小時,甚至更長之時間才能插電,在這期間食物的包裝更是要注意,尤其是肉類、蔬菜類,如不細心做包裝處理,在炎熱的天氣下極易腐壞,故可買箱型保麗龍(可向市場賣魚的索取或購買),然後將肉類、蔬菜類置入保麗龍內,再用膠帶密封,如此將可保上述食物之新鮮度。
  5. 畫框為避免正面遭損壞,包裝時儘量選擇同大小、尺寸的圖畫,以正面對正面的方式,用氣泡布或毯子包裝,如此正面絕對不易受到毀損。盆栽若為瓷器類,則以紙板將底部及四周全部包裝,以防止運送途中之破裂。
  6. 精細藝品,如:雕刻類、玻璃類、瓷器類等,因其較為貴重,所以在包裝時需特別小心,這與碗盤之包裝方式不同,每種藝品均有獨特之造型有的又細又薄,有的形狀不定,因此需視造型作個別位置的包裝,再作整體之包裝。  
以上為一般消費者在搬家前較少注意的物品包裝方式,立成搬家提供您做為參考,讓您搬家打包更得心應手;對於較無時間自行整理裝箱或包裝物品的上班族而言,或可以委託搬家公司進行全程物品包裝及裝箱之工作,雖然多花一些錢卻可節省不少時間,亦不會忙得暈頭轉向,最重要的是可確保物品的安全性及完整性。
  聯絡我們   加入好友   撥打電話
立成台中搬家公司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E.LINK
工商黃頁 企業網站建置